品阅读魅力,融思政育人——记英语系《高级英语阅读1》公开示范课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39


3131000,我院英语系寿丁冬老师在A104教室为英语2105班学生开设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高级英语阅读1》公开示范课,学院督导及部分专任教师前来观摩聆听。



本次公开课以课本Lesson 1 Face to Face with Hurricane Camille为教学内容,向学生们讲述了Koshak一家在密西西比海湾与飓风Camille勇敢抗争的故事。通过对文章的深入剖析和精彩讲解,寿老师着重培养学生修辞、改述和翻译的能力。同时,她还借助课堂讨论的形式,引导学生们深刻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面对灾难时的精神力量等深刻主题。

在课堂讲解过程中,寿老师引导学生们深入剖析文章结构,理解作者的写作意图,并鼓励学生用自己的语言对文章进行改述,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同时,寿老师还针对文中的句子难点进行了细致的翻译讲解,帮助学生在理解原文的基础上,更好地掌握翻译技巧。为加强修辞训练,寿老师巧妙地运用素材,譬如为了讲解词组“shuddered and shifted”中的押头韵现象,寿老师例举了诸如Donald DuckPeppa PigMickey MouseSpongebob等学生们熟悉的卡通人物名字进行拓展,使得抽象的概念变得具体而生动。此外,她还邀请学生们现场练习英文绕口令,进一步加深了对修辞手法的理解和运用。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氛围活跃。



此次公开课不仅展示了寿丁冬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独特的教学风格,也体现了英语系对教学质量和思政教育的高度重视。此次公开课不仅帮助学生提升英语阅读能力,也激发了他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课后,学院督导和专任教师纷纷表示,寿老师的课堂内容生动有趣,既注重知识传授,又巧妙地将课程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