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教学,共谋进步

英语学院翻译系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2


11月8日,英语学院翻译系2023学年-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在学院A208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学生座谈会旨在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优化翻译系的教学质量,改进教师教学,促进学生学习翻译系主任、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以及2020-2023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针对本学期主要课程的教学情况以及自身的学习状态积极发言,围绕教学安排、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分享。他们纷纷表示,多门课程的任课老师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教学工作认真负责,讲授细致入微这些课程与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学生们也针对个别课程的作业形式与难度、课堂互动活动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教师能够在相关方面做出一些调整,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提高他们的学习效果这些意见和建议为翻译系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与会教师们对学生的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就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解答表示将认真考虑学生的合理建议,对相关方面进行及时调整和完善,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教师们还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提供了专业且深入的指导。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学生们有了更多发声的机会,也让教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们的需求与期望。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翻译系的教学质量将不断提升,持续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翻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