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言败,团结向前冲!校运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31

青春不言败,

团结向前冲!

校运会圆满结束!

“英”姿勃发,奋力拼搏!

力量与速度,激情与汗水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第二十四届校运会圆满结束!

赛场上,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赛场下,后备力量朝气蓬勃、热情洋溢

看!那跃动的身姿,冲刺的背影

英语健儿们蓬勃的朝气

瞧!那奔波的忙碌、到位的服务

蒲公“英”们满腔的热情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校运会的精彩放送吧!


激情四溢,竞技无界

用摆臂诠释你的速度,用脚步书写你的力量,只要永远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长长的弧线,闪动着青春的张扬,英语学院的运动健儿们,所有人都为你们欢呼鼓掌


聚焦亮点,展现风采

泪水与挫折交融,汗水与欢笑相拥。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英语学院运动健儿们的感受吧!

1、本科组男子5000米决赛 第五名

被采访人:谭铭宇(商务英语2001班)

采访人:章家畅 黄志鹏

问:五千米,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对于普通人来说,需要偌大的勇气,请问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五千米这个项目呢?

答:因为我热爱长跑,也经常参加马拉松项目,并且去年,我参加了总长为21公里的绍兴马拉松,有幸获得了前100名的成绩,以往积累的经验坚定了我选择5000米这个项目的决心。

问:人生其实也是一场漫长的长跑,有转角,有障碍,请问你在跑步过程中有萌生过放弃的念头吗?倘若有,你又是如何激励自己的呢?

答:老实说,我没有过放弃的想法,因为对于本次比赛,我准备的很充足。对于你刚刚提到的人生哲理,跑步过程中也有一句话时常回响在我的耳畔,那就是“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问:我们学院的很多同学对于长跑项目可能会感到害怕,不敢挑战,甚至没有尝试的勇气,你能给出一些启发性的建议吗?

答: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从大一起我便开始参加运动会,并且也获得过一些名次,最好的一次,我曾作为第二名登上领奖台。所以我希望我们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更多的参加到运动会当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不必感到害怕,要勇于挑战自己。

2、本科组男子100米预赛

被采访人:曹启明(英语2301班)

采访人:陆贝尔

问:在比赛前,你在面对体育竞争压力时有什么心理准备和应对策略呢?

答:首次赛前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就是不要跑最后一个,同时我也会尽力去做一些准备,比如有意去练习起跑,并且这在后续比赛中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后半程由于自己的硬实力还有待提升,导致最后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其次我觉得这次比赛是心态上的历练,经过这次比赛,我的内心也变得更加成熟。

3、本科组男子100米预赛

被采访人:吕泽翔(英语2304班)

采访人:郑妍

问:请问你想对接下来上场的运动员说什么呢?

答:我想对接下来上场的每一位运动员说,一定要注意安全,在运动场上竭尽全力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要受伤,因为在前面的任何一个比赛项目中受了伤都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尽管是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也要在注意安全的同时全力以赴,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问:如果让你给本次运动会想一个关键词,你觉得会是什么呢,请问可以说一下理由吗?

答:我觉得是坚持。因为运动场上有3000m、5000m这些考验耐力、毅力和勇气的项目,而这些项目都需要坚持,都需要不屈不挠的精神,即使在赛场上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这种精神也可以成为我们披荆斩棘、所向披靡的动力。

4、本科组男子400米预赛

被采访人:高镥寒(商务英语2101班)、陈郁褀(英语2305班)

采访人:黄志鹏、章家畅

问:请问你对本届运动会有什么感想吗?

答(高镥寒):我想感谢学院和院体育部干事们对我的的关心和帮助,学院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的小礼品以及各种饮料食物等后备补给,可以及时为我们补充能量,同时,我想感谢与我对接的志愿者同学的用心照顾,使我可以更加投入地去训练以及完成比赛。

问:你觉得此次运动会和高中参加的运动会有什么不同吗?

答(陈郁褀):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大了,因为以往的运动会,我们都是代表班级来参加比赛,但本次运动会,我们代表的是学院,因为在背后支持我们的是整个学院几千名学生,所以我更要努力去取得一个好成绩。


恪尽职守,不辞辛劳

这里是力量与速度的竞技场

也是友谊和合作的芳草地

每一声助威

都宣扬了英语学子前进的不懈追求

每一次呐喊

都诠释了英语学子团结的精神力量

用温暖点燃赛场,用奉献诠释担当

携手同行,共铸荣光



永不言败,再接再厉

风雨兼程,拼搏大有成;纵有荆棘,依然奋勇前行。收获无限,请查收校运会英语学院运动健儿们的成绩单!

英语学院工间操 第二名

程  冉 女子铁饼 第三名

胡冰婧 女子400米 第四名

高镥寒 男子400米 第四名

(王思琪 王佳瑜 梁好 邬梦垚)

女子4*100米 第五名

谭铭宇 男子5000米 第五名

林鹏赢 男子110米栏 第五名

崔歆伊 女子100米栏 第五名

章屹峰 男子铁饼 第五名


汤雨婷 女子跳远 第六名

胡雅纯 女子100米栏 第六名

丁嘉亿 女子标枪 第七名

王一兴 男子跳高 第七名

汤  晨 男子110米栏 第七名

严紫玲 女子铁饼 第七名

木晨昊 男子铁饼 第七名

毛俊熠 男子跳远 第七名

(徐瑞盈 胡冰婧 颜钰人 常文慧)

女子4*400米 第七名

郑凯成 男子跳远 第八名

周钰言 女子标枪 第八名

(龚金冬 林鹏赢 吕泽翔 郑健强)

男子4*100 第八名

高镥寒 男子800米 第八名

(高镥寒 林鹏赢 陈郁祺 方宁涛)

男子4*400 第八名


云天白露收秋色,英语学子展风采

汗水、奔跑、奋斗、团结

炽热的青春从不后退

运动的激情不被定义

坚持与奋斗,欢呼与陪伴

每一位英语学子都是运动会的主角

帷幕方落,任重道远

步履不止,逐心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