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志凌云 一“语”惊人 ——英语学院“理解当代中国”演讲比赛顺利召开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为提高学生英语交际能力,培养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自信的风采,2023108日中午英语学院在B213举办了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理解当代中国”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为:黄艳老师、李桦老师、张悦老师、Greg老师和张文杰老师。比赛包括两个部分: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定题演讲要求每位选手先进行3分钟演讲,通过自己的认知阐述对主题的理解。演讲完,由一名老师对于选手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选手答题时间为1分钟。

此次比赛既锻炼了他们辩证思维的能力,也磨炼了他们迎难而上的可贵品质,是学生“内功”的真实再现。选手们标准的发音,优美的语调,从容自信的姿态,讲述的不仅是当代中国故事,更是他们青春绚丽美好的篇章。比赛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



在激烈昂扬的氛围中,本场比赛完美落幕。经过层层选拔后,宋锦涛同学和张洛浓同学荣获一等奖;黄锐、黎则雨、陈思思、杨余舟同学荣获二等奖;王森颖、孟子钰、李莹莹、陈国苗、吴佳欣、李心怡、鲍诵涵、王诗语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青年学子搭建了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舞台,而且点亮了他们的灵感之光。新时代的青年们,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传递着中国悠久的文化,奏响着自己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