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xing 城市英语宣介员选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30

为了更好地向国际友人展现古城绍兴魅力,为本届亚运会注入绍兴青年活力,7月-8月,绍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我校共同举办了亚运看“浙”里,有你“越”精彩,@Shaoxing 城市英语宣介员选拔比赛,此次比赛由我校英语学院承办。9月13日,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赛后选拔出的6位选手参加了在我校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的决赛。

绍兴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谢妍、我校副校长葛金玲、市友协机关办公室秘书长叶正生、绍兴市外办国际交流处三级主任科员陈玉大、市文旅集团鲁迅故里管理部副主任陈萍萍、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以及英语学院评委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葛金玲副校长致辞,她向市外办,市文旅集团领导莅临学校表示欢迎,她表示我校一直秉持着立足地方,服务绍兴的理念,积极承担起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此次选拔出的城市宣介员将和我校服务场馆的1119名师生志愿者一起,努力为杭州亚运会的顺利召开,向世界推介绍兴贡献“越秀”力量。她同时鼓励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此类活动,更多的参与绍兴城市建设发展进程。

  本次比赛由评委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演讲技巧和综合印象评出一二三等奖。决赛内容以鲁迅故里为主题,分为鲁迅祖居,鲁迅故居和三味书屋三个地点的英语介绍,在形式上更有观赏性,实践性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英语学院翻译2102班的毛新蕾同学获得了一等奖,胡子慧和贺奕凯同学获得二等奖,周亦菲,厉意晴和丁箐同学获得三等奖。现场嘉宾和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绍兴城市宣介员聘书。

绍兴市外事办公室谢妍副主任做比赛总结,她表示,用英语讲述绍兴故事可以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更深入了解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希望未来有更多语种的同学加入到绍兴宣介员队伍中,讲好绍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