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中国品牌故事,辩国际化商业方案

——2023年第十四届“高教社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 浙江分赛区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3-09-24浏览次数:25


2023923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的实践能力,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2023年第十四届“高教社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浙江分赛区决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浙江万里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温州商学院等高校的参赛队伍进行了线上竞赛,竞赛精彩纷呈。

大赛由承办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敏致开幕词,向大赛主办单位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技术交易所和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莅临大赛现场进行指导的领导、专家、及兄弟院校积极参与本年度“高教社杯”大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前来参赛的选手和老师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并对选手们表达了祝福后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敏致辞

竞赛以“创新、创业、国际化”为主题,借鉴商业辩论挑战Discussion & Presentation for Business Plans Case Study & Debate for Major Topics形式,以创新创业项目以及企业实际案例为背景,以商业管理课题形式制作解决方案,参赛队伍用英语PPT对各自的方案进行现场演示,用英语进行陈述和辩论,并接受现场评委的提问与评判。竞赛充分发挥参赛选手的创意才能,展现了参赛团队的商务实践能力、商务话语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经过精彩纷呈的商务演讲和激烈的商务辩论,最终来自温州商学院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的参赛队伍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浙江万里学院等学校的参赛队伍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参赛辩手风采

大赛评委组由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刘法公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院长温建平教授和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组成。刘法公教授代表评委组做了总结发言和闭幕致辞。刘教授高度赞扬了参赛团队赛前的充分准备,认为参赛选手能够抓住商务中的热点和关键主题,商务基本功很扎实,语言表达能力强,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应该多参加竞赛提升自己。

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刘法公教授在闭幕式总结并致辞

本次大赛是商务英语竞赛的创新实践,是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提升能力的良好平台。我校将以成功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商务英语专业创新教学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