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发布者:陆佳勤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49

616日中午,英语学院在C119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大会。英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嘉玲以及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嘉玲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敏以“牢记党员身份、坚定初心使命” 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李书记首先感谢同学们选择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把最美好的青春记忆留在越秀,祝贺毕业生党员经过四年的奋力拼搏,顺利完成学业,向自己、向学校、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接着,她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党性修养;二是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做好本职工作;四是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严守党的纪律,真正做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共产党人初心,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支部书记胡嘉玲从“了解党员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几种情况”“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的程序”“党章对转接组织关系的纪律规定”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分别就“已落实工作单位”“尚未落实工作单位”“考取硕士生”“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等四类情况的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进行了说明,并针对“红色根脉强基”系统对接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解释,着重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办理时间、有效期限等,并根据《党章》要求,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向毕业生党员说明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在场的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党组织嘱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