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以书会友,共享书香”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28

【阅读是一种美好的遇见】

翻开书本

去触碰这世间的美好

邂逅一份温暖的感动

我们与春日相约,以良书为伴

共同感受心灵的洗礼



正值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

英语学院特此开展

“以书会友,共享书香”读书分享会

打造一个主动阅读思考

相互交流分享的学习平台

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分享了

哪些自己的“宝藏”书籍吧!


【好书分享】


商英2201班 苏佳铭

推荐书目:《飞鸟集》


推荐理由

   没有华丽的语句,没有起伏的情节,以自然为背景,泰戈尔独特的见解和过人的智慧造就了这本经久不衰、轻灵酒脱的《飞鸟集》。《飞乌集》中有这么一句话,弓要在射出之前,低声对剑说:“你的自由就是我的自由。”是啊,人们都渴望自由,不希望被束缚。弓和箭,在一起时互相束缚,并不能实现彼此的价值。只有把剑射出的一刹那,放手,两者才能获得自由,拥有自己的一片天。


英语2103班 蒋一家

推荐书目:《文化苦旅》

推荐理由

   文化的旅程是苦,是涩,在这千年的叹息中讲述苦旅。余秋雨的文字正如其名,以一种细雨纷纷之势,润人间万物于无声,在我们的心中播下美与文化的种子,孕育出更加灿烂的文明。


英语2105班 张佳慧

推荐书目:《平凡的世界》


推荐理由

  《平凡的世界》是一本不平凡的书,书中的人,像田晓霞、田润叶、孙兰香,用自己的经历改变了人们的价值观,不愿在人身后,在相互扶持与一路坚持中,走向不平凡。也许不甘平凡,一路向前,才是真正的不平凡。


英语2205班 邵子衿

推荐书目:《骆玉明古诗词课》


推荐理由

   读完《骆玉明古诗词课》,我发现这带给我的不仅是个人修养的提升,让我们在领略山川湖海,燕子南回时,联想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仅仅是贫瘠的好美。这是思辩与历史维度的平衡,例如《山鬼》中美好的东西被摧毁那种遗憾与绝望,能让我们站在全面的角度去看待世界,追根溯源而不是片面判断是非。这是英语人应该站立的中华大地,用世界语言,讲话中国故事,传达中国声音,坚守中国底色。


【直达现场】


在上台的同学积极分享精彩书籍的同时

台下的观众们也在积极主动地以各种方式参与着


同学们积极合作踊跃发言,

在愉快欢乐的氛围下

分享读书心得与体会,

促进彼此之间友好交流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