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成为中宣部对外文化交流(文化贸易)研究基地成员单位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50

2022年中宣部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设立中宣部对外文化交流(文化贸易)研究基地。日前,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在京举行。此次会议由研究基地秘书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承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成为该研究基地成员单位。

该研究基地的宗旨是建设成为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实施的外脑平台、全球文化市场发展战略的信息智库、国际文化贸易理论的研究高地、国际文化贸易人才的储备培养基地,充分发挥对外文化贸易高端智库作用,统筹国内外资源,研判国际文化贸易趋势,拓展全球文化市场,促进中华文化有效推广和传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我院将依托基地平台,拓展跟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绍兴市商务局、厦门亿学、冠盛股份、新艾迪等单位的合作,建设浙江省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培养具备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为我国尤其是长三角地区产业和文化贸易发展、增强国家文化自信做出更大贡献。

我院院长陈科芳教授同时被聘请为该基地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