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浙江省翻译协会年会 暨“语通世界·译达文明”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4

478日,2023年浙江省翻译协会年会暨“语通世界·译达文明”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翻译协会主办,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中华译学馆、浙江大学翻译学研究所共同承办。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黄旦华、东语学院副院长汪洋、英语学院翻译系主任楼凌玲、西语学院法语系主任赵吉鹏参与了本次年会。

本次会议以“语通世界·译达文明”为主题,就翻译与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中国文学海外译介与传播、外国文学经典汉译研究、浙江翻译家研究、人工智能与翻译教学、新文科与翻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浙江省翻译协会第九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常务理事以及理事。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翻译协会理事、浙江大学翻译学研究所所长郭国良获选浙江省翻译协会新任会长。我院院长陈科芳教授被聘为副会长,徐英教授、黄旦华副教授被聘为常务理事,谌莉副教授、汪洋副教授、吴双姣老师被聘为理事。此外,大会还表彰了浙江省翻译先进个人,陈科芳教授被评为浙江省翻译学术先进个人,吴双姣老师被评为浙江省翻译教学先进个人。

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安排紧凑,大咖云集,参与面广,学术氛围浓,反响良好。不仅是我省翻译界一次学术盛会,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大力气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传播影响力”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翻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