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荟萃,“语”众不同 ——英语学院“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顺利召开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79

人间三月芳菲始,春意渐浓景色佳。在这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外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语言思辨及交流能力,2023329日在B213举办了英语学院2023年度“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院级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张悦老师,詹蔚老师,潘叶英老师,俞晓丽老师,黄艳老师。



根据比赛要求,每位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的有准备发言,本次比赛演讲主题为“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九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发言,通过对于主题的认知,进行各自的阐述。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每位选手们登台阐释自己的独到见解,或旁征博引,或联系自身,各显其能,侃侃而谈,展现出扎实的英语功底。在这场春天的较量里,整场比赛高潮迭起,为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之后,在每位参赛选手演讲完,由一名老师就选手演讲内容提一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题1分钟。这不仅考验了他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的思维能力和临场组织能力。通过层层比拼,最终贺宇、陈艺琳两位选手获得桂冠,贺奕恺、蒋一家、杨余舟获得二等奖,黎则雨、杨佳怡、朱乐怡、宋锦涛获得三等奖。



整场比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热烈而愉快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不仅给学生搭建了口语训练的平台,也点亮了对话题沉思后灵感的火花。文明长河共同汇聚,人类命运休戚与共。我们是同海之浪、同园之花,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让我们丰盈自我,怀揣“天下为公”与“美美与共”的远见卓识,步履不停,努力弘扬中华文明中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