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两名学子获评校《反诈法》 “十佳普法宣讲员”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57

      322日,学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反诈法》“十佳普法宣讲员”评选活动,来自两校区各二级学院的19名学生宣讲员依次对《反诈法》及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宣讲。经过评委老师打分、大众评审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反诈法》“十佳普法宣讲员”10名。英语学院推选的2位参赛选手:英语2101班赵佳钰、英语2202班孙晨同学脱颖而出,双双荣获《反诈法》“十佳普法宣讲员”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指出大学生群体在通过社会实践、学习交往融入社会的过程中,显露出社会经验不足、防范处置风险能力有限的特点,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已刻不容缓。我院依托“青年之家”,将反诈工作落地,组建反诈精“英”团队,与班级安全委员联动;在学院团委视频号开设“SEL反诈小剧场”,定期拍摄反诈情景剧;定制学院反诈吉祥物“反诈兔“,通过视频形式推广反诈口诀;以赛促学,积极响应校平安办活动通知,认真组织普法宣讲员院级评选,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简称《反诈法》)的普法宣传,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成就感、责任感。同时,注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邀请赵佳钰、孙晨同学加入反诈精“英“队,作为首席反诈宣讲员,为创建“无诈学院“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