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秋临君以归 不负韶华争朝夕——商务英语专业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41

又是一年秋风爽,又是一年秋意浓。值此开学之季,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我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于9月14日下午3点通过钉钉会议为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举办了线上“开学第一课”,商务英语系副主任顾童担任主持,商务英语系主任陈琨琨、ESP教研室主任冯秋琴、 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夏旻子、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陈悠扬以及特邀嘉宾我校的优秀校友应华亮董事长以不同的主题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首先,陈琨琨老师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概况和培养目标,也介绍了专业分设的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商务三个方向,同时列举了学生考研方向和就业岗位等,使得新生对于专业有了总体的认识。

冯秋琴老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语言类课程,对学生提出了夯实基础,纠正发音,练习口语,提升自己核心竞争力的语言学习要求,也介绍了考级考证的相关信息,如英语四六级、专四专八、BEC、国才、CATTI等,鼓励新生提前做好规划。

夏旻子老师和陈悠扬老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商务专业课程,如《商务导论》、《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等课程,并指出商务英语专业与其他专业的不同之处在于该专业较为重视实践,需要大家以英语为语言在各个专业、方向进行实践,如参加柯桥纺博会调研、企业参观,参加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等。

        优秀校友应华亮董事长从自己在越秀的学习和多年的创业成功经验出发为新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新生们明确自己的定位,学习好专业知识,多去泡泡图书馆,多参加社团活动,争取机会担任班干部等来锻炼自己,好好学习第二外语,提高自己人际关系、问题处理能力等综合能力,真正过好大学生活。多学习一点,多努力一点,多争取一点!

   总体而言,商务英语专业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新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扎实学好英语知识,更要以英语为工具来学习商务知识,还要具备国际视野与商务文化知识。希望新生们能够学以致用,规划和享受好大学四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