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助培训开课了——英语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3

     为使班助更好地明确工作职责,提高管理能力,增强责任感,我院于2022年9月20日中午在A208会议室举办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书记张金媛老师担任主讲人。

        金媛老师代表学院对新生班助们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表示感谢。随后,她从三个方面展开培训。一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助。张老师强调,班助要明确自身定位,要在学习、情感和工作上给予新生帮助;要主动思考、正视问题、积极应对。二是如何管理好班级。张老师提到,班助应培养一支优秀的班干部队伍;征求新生的意见定制班规,增强新生参与感,以主人翁的姿态担负起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的光荣使命。三是如何处理突发情况。张老师提醒,班助要与分管辅导员和班主任经常沟通交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牢记“班主任是第一责任人”,遇到问题及时上报,不擅自处置;关注网络舆情,引导新生理性发声。

   培训会后,我院16名班助结合新生入学报到、军训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分享。希望班助们能从培训中掌握理论基础,提高素质能力,灵活运用老师们所分享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