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1

  10月28日中午12点30分,英语学院心聆意站鲁梅老师在A107召开了英语学院心理委员会议。学院2022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展开,包括新生心理班会、心理普查以及心理委员职责。各班心理委员认真聆听会议内容并认真记录会议要点。

根据会议议程,鲁梅老师首先对各班心理委员将在班级中召开的新生心理班会进行了讲解,此次班会主题为心理健康之“人际关系”,初次步入大学校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无疑是重要的,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够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激发积极向上和进行人际交往的热情,希望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学会妥善处理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之后鲁老师介绍了心理普查的相关事项,鲁梅老师仔细讲解每一步骤,严格落实普查参与率,各班心理委员也认真做好相关记录。鲁梅老师对各班心理委员的职责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够发挥在班级中的作用,注重维护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协助老师做好相关心理工作等。

最后,鲁老师介绍了校级心理健康中心和学院心聆意站的预约咨询方式,下发相关资料并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告知班级有需要的学生,保证学生需求渠道畅通。

本次培训会议在心理委员的认真聆听中圆满结束,相信心理委员们将满怀热情和爱心履行好职责,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上、向好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