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荣贪耻,向上向善——英语学院团学干部参观清廉馆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79

为深度学习贯彻清廉院风、从严治团的深度思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团学干部队伍,317日,英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张金媛老师带领学院团学干部参观了绍兴市清廉馆。

 

馆内展馆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绍兴建设的探索实践和主要成效。参观过程中,师生观看主题微视频,学习了解相关人物事迹,重温党史。“不推诿,不避难”清廉为民践初心!

 

清廉馆以绍兴清廉文化的历史演进为主线,集中展示了绍兴从古至今清廉思想脉络,历代先贤、近世先驱、当代楷模的勤廉事迹,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新实践。

张金媛老师对团学骨干寄以期待,用先贤事迹加以勉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公道正派才能树清风正气,廉洁自律才能塑良好形象。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学生干部必须坚守初心,以自身清正廉洁挑起重任,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坚持原则立场,标定价值航向,让觉性修养强起来,让自我约束严起来,学生干部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期望和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