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廉洁院风,涵养清风正气 ——英语学院团学骨干培训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廉洁院风、从严治团的重要思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团学干部队伍,3月15日,英语学院在A208召开以“以廉洁院风、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英语学院团学骨干培训。英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团委指导老师王艳嘉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俞科安老师作了题为《以廉洁院风,涵养清风正气》的讲座。

俞科安老师通过剖析学院团学队伍现状,结合学院发展目标,学生培养发展目标等方面,提出在新时期,要树立团学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学习型、研究型干部。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团学干部要从思想上不断提升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涵养清风正气,在工作中树立“四个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要保持“四个心”:自律之心、平常之心、进取之心、公正之心。

鼓励学生干部走进学生群体,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响应国务院总理李强总理的讲话“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学生干部要深入同学中间去,通过“观察、总结、反思”,真正的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办好活动。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巷穹”。最后,俞科安老师要求年轻学生干部行得端、走得正,外在靠规范约束,内在靠信念引领。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清洁的工作作风,涵养清风正气,才能防止歪风邪气近身附体,才能行稳致远、有所作为,不负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