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亚运种棵树,蒲公“英”在行动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56

      2023年是第19届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2周年。3月11日,英语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同植六片林,绿色迎亚运”的号召,共同参与绍兴市“我为亚运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点,英语学院蒲公“英”志愿者从鉴湖湿地公园坐游船到达植树地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系列准备工作:套上防水雨靴、戴上防护手套、拿上铁锹、接满一桶桶清水.....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从处理树苗、选地挖坑再到最后的入坑栽种,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志愿者们怀着对绿色生命的珍爱和敬重,携手共同种下春天的希望,为大地增添一抹绿色。汗流浃背也挡不住大家植绿、护绿的热情。英语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为这阳光明媚的三月画上了一笔盎然的嫩绿,成为户外植树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打造绿色城市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春到人间,绿化争先。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调动了学生们植树造林、关爱自然、善待环境、节约资源的发展理念,增强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形成了全社会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局面,同时也为绍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浓墨重彩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