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共识 凝团队 出实绩 享未来

——英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师大会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47


215日上午,英语学院在鸿书图书馆报告厅召了2023年春季学期教师大会,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俞科安主持。





陈科芳院长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送上了新春祝福,对大家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院在2022年中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目标,专业建设卓有成效,科研工作亮点突出,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学院服务温暖人心,但仍面临一些问题和发展瓶颈,新的年度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内涵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与渠道开拓、国境外科研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她强调,为增质提效,干出实绩,我们要提高责任意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将学院的工作要点与上级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干出成绩。二是树立学院一盘棋的思想,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强化执行力。三是工作要主动细致,各项工作环节和工作成效要经得起各级检查和迎评的考验。



会上,党委俞科安副书记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过去一年中涌现出来的26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他号召全体教师向先进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陈科芳院长、张玉宏副院长、谌莉副院长分别为先进个人颁发奖状。









张玉宏副院长围绕“开学工作”“身心健康”“师德师风”“学生培养” 以及“教师发展”这五个关键词,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强调老师们要尽快进入正常教学状态,抓好“三个第一”(第1天,第1个周,第1个月),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力争开学无差错,教学秩序井然。



谌莉副院长对学院2022年度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分析了我院科研发展瓶颈,并从学院、系与个人三个角度提出了相应举措和建议。她指出,学院要制定、落实和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和激励政策;搭建合作平台,汇聚学术人脉,拓展转化渠道,为学院科研水平提升搭台铺路;各系要组建核心研究团队,开展符合社会需要和就业趋势的产学研协同育人研究;教师个人要善于学习,借力发展,利用平台、专家、团队、网络等资源提升自己,明晰职业发展规划。



平安校园是一切工作的基石。本次大会我们特别邀请了越城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兼涉网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全国特级优秀民警杨健哲警官给全体教师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杨警官从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高校高发类案介绍、警示教育等4个方面展开分析,结合教师岗位特征,就可能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案例分享。通过宣讲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意识,增强了防御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一波才动万波随。本次教师大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明确了学院的重点工作,为新学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体英语人将“形共识、凝团队、出实绩”,以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和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共谋共享英语学院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