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行“研途有你,一战成硕”考研暖心助力活动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48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即,为帮助考研学子缓解备考压力、坚定冲刺信心,12月13日,英语学院举行“研途有你,一战成硕”考研暖心助力活动。

英语学院院长陈科芳教授,党委书记李敏老师,党委副书记俞科安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张金媛老师和团学骨干一同在考研自习室张贴对联,祝愿我院考研学子“一战成硕”。 随后,陈院长、李书记一行走进自习室,为我院考研学子送上考研助力包。

陈院长以“桥”为主题词进行简短精辟的动员讲话。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分析考研形势,从“为何会千军万马”展现考研的重要性;用“不去过就过不了桥”鼓励学生奋力一搏,“过与不过”是自己的选择,但是坚定信念且付诸行动,就有机会从此岸到彼岸,走向康庄大道;用“如何过桥大有讲究”指导学生做好考前冲刺,引导考生找准定位、适当前瞻,从笔试到复试给考生吃“定心丸”。“桥”的存在,使得两端得以连接,如若无“桥”,则不通,亦或是绕弯路。“考研”就是人生价值提升的那座“桥”。最后,陈院长结合越秀校训、人才培养目标、服务面向定位等激励考研学子立志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在中国和世界之间Build up a bridge。 

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的团学干部在“青年之家”已将沉甸甸的心意放进定制考研助力包里。祝愿考研学子心想事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