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与冠盛股份签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3

为推动校企合作,提高我院师生实践能力1125日,英语学院与温州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英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党委副书记俞科安商务英语系系主任陈琨琨与温州冠盛股份党委书记、副总裁周崇龙、国际营销中心总监周松坡、人事主管高宁华、人事助理林晓威和优秀职工厉宣妙一行人就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策略、校企合作方式、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冠盛集团副总裁周崇龙为与会人员介绍冠盛企业的基本情况,包括企业文化认同与团队融合、业务体系、生产基地、员工福利以及员工成长,使与会人员了解到冠盛集团拥有全球仓网系统、区域市场本土化运营团队、先进的制造设备、丰厚的员工福利以及全面的培训机制。冠盛集团以“诚信、责任、合作、创新”为核心价值观,以为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提供完美的产品和服务为使命,希望打造受人尊敬的百年企业。

接着,李敏书记也简要的将学校和英语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越秀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与冠盛股份的人才需求是非常契合的。校企合作应符合社会所需,与社会接轨,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下,循序渐进地推进校企合作,让学生所学能够运用于实际,使学生就业问题落到实处。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定位与发展等一些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冠盛集团代表指出冠盛集团将以视频教学结合专业老师对就业学生的专业知识进行细化,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帮助优秀毕业生在企业中成长,发挥才能,达成教学和实践实训充分融合,这是一种“双赢”的模式。

最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方代表与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实习基地协议签约与授牌。此次合作,使得学校通过企业反馈与需要,结合市场导向,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实现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