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理学》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20221124日上午,郑盛娜老师在稽B119教室开展了《教育心理学》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公开课观摩活动,教务处领导及多位教师参加了观摩。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章节主题是“行为主义学习理论——经典条件作用”,结合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重点围绕巴甫洛夫的经典条件作用的形成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展开。在重点讲解巴甫洛夫经典条件作用形成的环节中,着重从“无条件刺激”、“无条件反射”、“中性刺激”、“条件刺激”、“条件反射”等关键术语的基本含义和区别出发,组织学生们结合生活和教学实际进行组讨论,提高学生对经典条件作用学习理论的掌握,并学以致用,引发学生对经典条件作用与教学实际的有效结合的思考,激发学生对于做好未来基础阶段教师的基本责任感。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郑盛娜老师通过合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将课外生活案例、教学案例与教材内容有机结合,有效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通过课堂问答、课堂讨论、案例分析等多样化手段到了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多位听课教师表示,整个课堂的教学氛围活跃,师生互动度高,课程思政融入自然,混合式教学手段运用灵活,实现了较理想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