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开教研活动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8


英语学院翻译系于111614:00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开教研活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东方遇见西方——跨文化交际之旅”负责人谌莉老师进行了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谌莉老师从建课背景、建设思路、典型案例和教学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东方遇见西方——跨文化交际之旅”已于2020年认定为国家一流线上课程,此次建课主要是为了结合最新的国内外形势和“立德树人”要求,深入挖掘思政元素,重点研究有机融合,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内容的更新和提升。结合该课线上课程的性质,采用了“视频融入思政元素+案例讨论话题设置+评价考核体系设计”的方法,重视价值观内化和产出导向,获得了学生的好评。

系里还邀请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联络口译”负责人贺勇锋老师进行了分享。与会老师对具体建课细节提出了很多问题,如“怎样寻找合适的视频资源”、“如何把课程建设内容转化为教学科研成果”等,大家进行了持续深入的探讨,收获颇丰。

英语学院翻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