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兴国校长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陆佳勤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3

1117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到英语学院,向该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叶兴国校长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加满怀信心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新要求,全力推动我校的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结合我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


叶兴国校长指出,我们要从八个要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作出的四个“郑重宣示”,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的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抓长远、强基础、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大决心,深刻领会应对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


叶兴国校长对英语学院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志存高远,筑牢信仰信念之基;二要崇德修身,锤炼高尚思想品格;三要勇担使命,努力成就青春梦想。

学院党委李敏书记主持并作总结,她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英语学院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学校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和升格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英语学院的师生们不负校长的嘱托,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