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商务英语系学生赴绍兴柯桥纺博会进行校外实训活动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71

1117日,我院商务英语系组织19级商英专业学生赴绍兴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纺博会市场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体现了我院扎实推进实践育人,以就业为导向,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届展会共设展位2100个,有九大展区和一个直播专区,参展企业共795家,展览面积达4.1万平方米。其中,“科创中国”纺织技术成果展区展出了包括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在内的26家单位的164项技术与成果;时尚设计展区、服装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柯桥优选”成果静态展区和面料主展区共同呈现了本届秋季纺博会“国际、时尚、绿色、高端”的办展主题。作为纺博会的老朋友,四川川棉、吴江华联、浙江木林森、浙江科旺纺织、布婷纺织等众多知名纺企又有了新的面貌。同时,慕名而来的新伙伴也以自己优秀的产品技术融入到了这场行业聚会之中。





商英系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通过了解到参展商的布展方式、感受不同纺织面料的质感、体验行业中科技感十足的最新产品、参与旁听现场讲座及研讨等方式,对绍兴柯桥纺博会的历史以及绍兴纺织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积极与会展组织方、参展商及客商进行沟通交流,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也提高了商务沟通能力,开阔了自身的眼界。




24届中国柯桥纺博会(秋季)校外实训活动最后得以圆满结束。同学们认真参观各类展位,学到了许多纺织布料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了解到了纺织行业在绍兴地区的发展近况。相信通过本次纺博会的实训活动,能帮助同学们明确择业方向,提高同学们的商务能力,最终能够顺利地投身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