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53



20221116日,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国家级A3类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英语学院位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翻译素养,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英译汉组三等奖和英译汉组优胜奖其中英语2006班刘雅慧荣获英译汉组三等奖,翻译2003应雨彤英语专升本1808班刘巧巧荣获英译汉优胜奖。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创办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素有翻译界“奥斯卡”之称,每届赛事都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本科生、研究生和翻译工作者等的广泛参与。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评出:英译汉组一等奖空缺、二等奖15名、三等奖33名、优秀奖285名;汉译英组一等奖空缺、二等奖10名、三等奖22名、优秀奖188名。

英译汉组荣获的三等奖,是我院近五年来首次突破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在备赛过程中,英语2006班刘雅慧同学在指导老师李桦的悉心指导下,反复研读翻译原文、仔细推敲原文词句含义、查阅大量背景材料、通过与指导老师反复讨论、不断打磨修改译文,最终形成了佳作译文,取得英译汉组三等奖佳绩。

近年来,英语学院始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类翻译大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造翻译交流、语言学习和自我展示的平台。通过组织参与翻译赛事,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和综合语言素养得到有效提升。我院将继续加大对国家一流翻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以翻译学科竞赛为抓手,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端翻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