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张雨欣同学及其团队在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 获得三等奖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64


    好消息!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落下帷幕,英语学院和成班1916班的张雨欣同学及其团队在陈霞老师指导下获得了本次国家级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主题为“中国智造”,要求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国际传播力建设”的背景之下,反映当代中国的科技成就,并体现人民勇敢投身创新创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在来自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606所院校的9000余名选手参赛提交的15个语种的4000余份作品中,张雨欣团队顺利晋级全国前400强的复赛。复赛的难度较初赛的难度大,且时间紧任务重,主题为用外语讲述“初赛作品制作背后的故事”,视频时间和初赛一样控制在130秒之内,过程虽有坎坷,但张雨欣同学和团队成员在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秉持初心,不断打磨完善,顺利完成了视频的制作。最后在专家评审队伍和大众投票的综合打分加权下,最终获得了此次“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全国三等奖的名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理念,以多语种、多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为特色,通过短视频“展现中国”,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讲述中国”、写作大赛的“书写中国”、阅读大赛的“阅读中国”一脉相承,交相辉映,共同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