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中国故事 · 精彩浙江” 演讲比赛喜报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49


  2022618日,由浙江省外文学会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中国故事·精彩浙江”浙江省大学生英语主题演讲比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望院C116 报告厅举行。英语学院选派的三位参赛选手蒋一家、贺宇和黄振富在大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的赛绩。其中,英语学院2106班蒋一家同学与英语学院2007班贺宇同学以较高分数荣获大赛二等奖,英语学院2113班黄振富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有来自省内的8所高校: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共29位选手进行了现场角逐。比赛评委会由八位省内高校的外语专家组成。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3分钟内的定题演讲,话题为:Human Progress and Global Peace;第二部分为1分钟的知识问答,由选手从题库中抽题并用英语作答。题库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到第三卷内容,涉及基本常识、语言知识、经济文化、时事政治等。我校三位选手在定题演讲环节展现出了优秀的英语演讲技能,语言流畅,逻辑清晰,自信沉稳,并在知识问答环节赢得了附加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国家时事政治的关注与了解,也反映出我院思政教学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