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国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1


 2022521日,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全国决赛如期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我校英语学院学子从全国250余所高校4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创佳绩,共获得特等奖10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被被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主办,参赛对象为全国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在世界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的当下,中外交流日益密切,掌握好英语语言技能显得更为重要。英语专业四级,是对英语专业学生学习能力、英语综合水平的检测,更是全国各大外语院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体现。本大赛旨在以英语赛事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自律性,从而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技巧通过考试,提高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各类竞赛活动,实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教学方针,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竞赛。英语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全国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并选派优秀教师指导学生。比赛前根据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优势和特长制定了不同的训练计划。选手们也刻苦练习,积极备赛,经过有针对性的训练,均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