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59


  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在近期落下了帷幕,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喜人成绩。在王东等老师的带领下,以刘禧亮同学为代表的9名同学在大赛中表现优异。

  全国口译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国内专业权威度极高的口译比赛。此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受疫情影响,初赛、浙江省复赛、大区赛分别于522-23日、612-13日、94-5日在线上举行。

  此次口译大赛得到了我校的高度重视,在初赛环节,我校总计11名学生获得省复赛资格,其中刘禧亮、钟淑娴、王泽贤、吴晨泽四位同学通过校级选拔后获得省复赛资格;戴玮昱、张雯兮、沈宏鹏三位同学获得校方直接推荐,获取复赛资格;田晨炫、汪吉、郑一名和中文学院周禾四位同学通过主办方线上海选后晋级省复赛。

  在浙江省复赛环节,我校共9名同学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刘禧亮同学荣获了浙江赛区复赛二等奖,并晋级了大区赛,汪吉、戴玮昱、王泽贤等6名同学荣获了浙江赛区复赛三等奖,其中汪吉和戴玮昱两名同学因在译员风采评选中表现优异,获得了进入大区赛的资格。此外,吴晨泽和郑一名同学表现也十分优秀,获得了浙江赛区复赛优秀奖。

  在大区赛中,刘禧亮、汪吉、戴玮昱三位同学沉着冷静,又分别获得了东部大区赛的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奖。而王东老师为代表的六位优秀教师,因其对学生的认真辅导,在此次口译大赛中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这次在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中取得出色成绩,在于我校教师们的辛勤教学与指导,也在于每位参赛同学的汗水挥洒。最后,希望获奖同学的出色表现,能够激励我校更多学子努力学习,在明年全国口译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