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观影颂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陆佳勤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012日,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观影颂征程”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教师党员在党委书记李敏的带领下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根据中国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在突发战乱的努米亚共和国,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在飞机和军舰到达不了的最后100公里,依靠智斗将125名同胞带回故土的动人故事。在无情的炮火和瞬息万变的战局中,他们赤手空拳,凭借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对生命守护的责任,冲破叛军的枪林弹雨,穿越战火和沙漠,带领同胞走出了一条回家之路。

     影片展现出的外交官们保家卫国、义无反顾逆行救人的使命感与大国气节,深深印在每一位观影党员的心中。他们不问归程、无惧牺牲的家国情怀更是令人几度哽咽,当自我愿景与国家使命相矛盾的时候,他们毫不迟疑选择服从组织安排。归途万里,但强大的祖国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这是“信仰如炬、初心如磐”的中国志气。

     观影结束后,全体教师党员都被精彩的剧情所震撼,同时感悟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工作者,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记“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爱国精神,坚守党员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