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形势 共促就业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志栋一行调研我院2022年就业工作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89

   2022年6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带队,学生处副处长朱小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雯雯来我院调研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判形势,部署举措。英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党委副书记俞科安、就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英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敏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俞科安就我院目前就业工作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分析了现阶段就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包括环境影响、政策制约、企业影响、学生自身因素等方面。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我院在促进学生就业上采取的各项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她提到,由于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双减”政策的出台等因素,对于学院各专业的就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此背景下,许多大学生及其家长只想求一份安稳的工作,把目光投向了公考和事业单位考试,是导致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现象的主要原因。

高书记在听取英语学院2022年就业情况及推进举措汇报后,首先对我院就业工作推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给予有效指导建议。一是夯实责任主体,充分利用任课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对每一位未就业学生进行沟通引导,及时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和动态;二是切实做好访企拓岗工作,为毕业生做好岗位信息推送;三是加强对于重点就业困难学生的服务,给予足够的关心,提供完善的服务,力保特殊群体学生能够实现就业。

会议最后,高书记也提出明确要求,学院要抓住6月毕业生最后一次集中返校的关键节点,冲刺发力,鼓励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