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团队】英语学院召开基础部教师分流大会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27

       2022年6月16日12:30,在英语学院A208会议室召开了基础部教师分流大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基础部系主任张玉宏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陈科芳院长、李敏书记、三个系的系主任以及基础部全体教师。

        陈科芳院长首先就基础部教师分流的现实原因、分教师流的原则和学院今后整体布局做了“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的动员讲话。2015年考虑到招生的问题,英语学院实施了大类招生并实施“2+1+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夯实英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后两年进行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基础部由此成立。目前考虑到严峻的就业情况、为了四年一贯制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以应对现在越来越激烈就业压力和社会竞争,英语学院将从2022年实施分专业招生,不再采用“2+1+1”的人才培养模式,因此原来负责前两年基础教学的基础部教师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进入各个专业教学。张玉宏副院长就基础部教师分流的原则和要求做了具体的布置。翻译、商英和英语系的三位系主任,分别就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师资团队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帮助基础部教师做出合适的专业归属遴选。最后李敏书记作总结讲话。在老师们对于分流的原因、如何分流确认无误,没有疑义和异议的基础上,31名基础部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本着自主选择的原则选择了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其中13名老师选择了英语专业、9位老师选择了商英专业、9位老师选择了翻译专业)。

       目前三个专业已经将对应的教师拉至系里的工作群,完成了系与部的教师交接并顺利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