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静等你来--英语学院2022级新生班助准备就位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621

    班助,亦师亦友,是默默架起新生和老师之间沟通桥梁的那个人,是满怀热情为新生奔波的那个人,是披星戴月为新生领航的那个人,是寂静的夜里倾听新生心声的那个人。作为朋辈教育中重要的一环,英语学院一直重视新生班主任助理选聘、培养。

    自5月29日发布英语学院2022级新生班助招募通知后,收到2020级、2021级近50份申请表。经学院团委资格审查,6月6日, 42名同学在C104教室参加笔试。通过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4种题型对学生手册中校纪校规、评奖评优、学校资助政策等内容进行考察,对校训、学校办学理念,英语学院简介、专业优势、学院要闻熟悉程度进行检测,对班级管理思路、学业困难、寝室矛盾、突发情况应对策略进行了解。依据笔试成绩,按照1:2的比例,择优选出32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

    6月10日,学院2022级辅导员、团学指导老师在A208会议室进行面试。面试以5人一组形式进行,预选班助就面试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提问涉及个人素养、工作态度、学风建设思路、工作能力等多个方面。回答过程中,预选班助注备充分,思路清晰,以点带面,考虑周到;能展现自己的优势,也能反思自己的不足,肯定他人的闪光点。征求所在年段辅导员意见后,综合考虑,时璐悦等14位同学脱颖而出(详见名单)。

    他们中有亚运会棒球测试赛志愿者,在服务中践行责任担当;        有团支书,以思想引领感召青年学子奋勇向前;有博主,结合专业所学,发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声音;有团学干部,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有能力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学科竞赛达人,是奖学金收割机,是运动健将。他们,是先锋,做表率,品行端正,意志坚定,学习成绩优异,实践能力突出,拥有有趣的灵魂。

    2022级新生班助准备就位,跨越山海,静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