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肖维青教授作《人物访谈的宜与忌》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69


        202268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肖维青教授为我校教师以《人物访谈的宜与忌》为主题开展了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英语学院翻译系系主任谌莉老师主持。

     访谈与问卷调查一样,都是属于科学研究的重要研究方法之一。肖维青老师根据自己主编访谈录以及参与访谈项目的经验,就访谈对象、访谈时间、访谈方式和人物访谈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等问题和与会者分享了访谈准备过程中的重要事项,进行了有关人物访谈的知识普及。

讲座结尾,英语学院陈扬、陈霞、钱建萍和陈京钰等几位老师分别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肖教授亲切地为老师们答疑解惑。通过线上收看学习肖教授精彩讲座的老师们纷纷留言点赞,称肖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十分具有启发性,让人受益匪浅,对后期有关访谈项目的开展起到了关键性的指导作用。


主讲人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担任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系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翻译专业)负责人,担任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改革领航团队负责人,获2021年全国外语微课大赛上海市一等奖。出版中文学术专著3部、英文专著1部、主编教材4部,发表各类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38篇。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8项。


供稿单位:英语学院翻译系

2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