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心,反诈同行” ——英语学院组织收看“全民反诈”大讲堂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7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学校安全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工作内容,提高学院师生的网络反诈意识,英语学院于6月2日15:00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全民反诈”大讲堂,跟着四位金牌反诈宣传员学习反诈知识。

   直播中,吴警官、冯警官等四位反诈宣传员通过情景演绎的方法,重现了受害者被骗的全过程和心理活动。金牌反诈宣传员着重举例了投资诈骗、刷单诈骗等五种常见的诈骗类型,以生动有趣的情景剧向我们展示受害人是如何一步步陷入诈骗圈套的,用平实易懂的话语来传授我们预防反诈的小窍门,让我们学会如何在遇见电信骗子时沉着冷静应对。

   同学们通过在A208会议室集中观看,在寝室、在教室、在自习室自习室自行观看后表示,这样的形式很新颖、很直观、很真实,场景化的案例让大家能够沉浸式学习反诈知识。

“全民反诈”大讲堂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学习并掌握了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和手段,不仅完善了同学们关于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空缺,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在面对网络电信诈骗时的反诈能力和意识,助推进一步创建“无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