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琳常务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调研翻译硕士点培育工作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61

524日下午,学校魏小琳常务副校长、科研处余玲副处长、魏潘潘副处长一行来我院就翻译硕士点(英汉笔译方向)培育工作进行调研。陈科芳院长、吴勇副院长、张玉宏副院长及翻译系副主任谌莉老师、学科秘书杨可博士等参加本次会议。

陈科芳院长汇报近期我院就翻译硕士点培育工作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如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中心筹备、“遇见翻译家”系列讲座筹备、翻译图书目录增置等。


魏小玲常务副校长肯定了英语学院在翻译硕士点培育中的积极举措,高屋建瓴地给予指导,要求学院对照翻译硕士点申请各项指标,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凝炼特色,进一步完善好《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

魏小玲还强调,学校将为硕士点申报创造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各项有利条件,联合东语、西语等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整合好各方有利资源,实现协同合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努力推动各方面的工作,确保硕士点申报工作按照学校重要指示和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