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赴绍兴市商务局洽谈合作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2



517日,陈科芳院长和张玉宏副院长赴绍兴市商务局洽谈合作事项。商务局傅昊副局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陈科芳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翻译的发展历史、特色优势和主要成果。翻译团队采用项目协作+翻译技术的模式,翻译领域涉及文献、商务、政务、外事、旅游、法律、消防、信息技术化等诸多领域。多语种的外语背景、富有经验的翻译团队、Trados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的应用、强大语料库的建设,以及高端翻译研究成果的助推,确保了我校翻译项目能“及时、高效、准确”地完成,以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等方面发展。

参加座谈的我校人员包括校办陈园进副主任、数字贸易学院单胜江院长、胡建海副院长,以及傅志新老师。双方就下一步意向性商务翻译合作和数字贸易合作等方面事项展开交流,对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进行探讨。双方表示,要持续开展常态化交流,积极探索互补、多赢模式,促进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