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英语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55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上午10点,英语学院团委书记俞科安带领16名青年团员代表在C216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会后,我院3名青年团员接受了绍兴电视台专题采访。

英语1903班胡雯雯: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深受鼓舞。百年青春心向党,我的青春我的团,这是我们共同奋斗的地方,是希望之所向。作为英语专业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要厚植家国情怀,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勇立潮头”,在窗口书写青春,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

英语2107班杨芷畅: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开拓自身的视野。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出自己的力量,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以班集体、寝室、个人等观看形式通过直播、重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院青年团员思考了“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的关系,“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的关系,“顺境”与“逆境”的关系;坚定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听党话,跟党走;理解了“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追求进步,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光荣啊,中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