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翻译系举行线上考研备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18


421日晚上,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翻译系举办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备考经验交流讲座在线上举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7翻译专业毕业生沈宏鹏,2018级翻译专业何敏、李凯妮,19级与20级备考学生以及翻译系老师等参与本次经验交流会。

 参与本次讲座的全体师生对三位主讲人表示了诚挚热烈的欢迎。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拟录取何敏,对各门考研学科从题型、书目、学习方式、备考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研究生备考生提供了丰富、高效的学习途径。东北师范大学笔译专业拟录取李凯妮,从现阶段考研实际情况出发,对时间规划、考研心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答。

 天津外国语大学MTI在读研究生沈宏鹏向学生与老师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并从考研目标的确定、考研资料的选择、考研报名、自我调节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此外,他向老师和学生讲述了研究生在读时的感受与经历,让备考生对考研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最后,吴双姣老师王东老师对三位主讲人的讲话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并邀请学生与主讲人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主讲人认真准备,老师们细心分析,讲座内容全面、且富有实际指导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考研成功的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大家的考研道路提供了方向,让研究生备考生们不再感到迷茫,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