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English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300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掌握相关英语专业知识,能在外事、商务、文化、教育、新闻媒体等部门,从事翻译、外贸、涉外服务、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复合人才。

本专业下设四个方向:英语学科教学、英语文学与跨文化、英语语言学、国别和区域研究,各方向设有不同的专业方向课程和选修课程。在大二时,学生可选择其中一个方向进行个性化发展。此外,在读期间学生还可选修其它学院开设的辅修课和微专业课,进行跨专业学习,获取相关证书。

 

核心课程:

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英语文学经典导读、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汉笔译、英汉/汉英口译等。

 

专业特色和优势:

1.   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绍兴市特色专业;

2.   浙江省省级本科教学团队——英语教学团队;

3.   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4.   浙江省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5.   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浙江省一流课程4门;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绍兴市精品(在线)课程3门。

 

就业前景和方向:

1.   在新闻出版与媒体传播领域从事编辑、记者等职位,撰写和翻译英文稿件,传播国内外新闻与文化;

2.   在跨文化交流与管理领域从事国际交流、涉外事务等工作,为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持;

3.   在中小学和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4.   考取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员;

5. 继续深造攻读国内硕士研究生或赴国境外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