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English)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357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掌握相关英语专业知识,能在外事、商务、文化、教育、新闻媒体等部门,从事翻译、外贸、涉外服务、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复合人才。

本专业下设三个方向:英语学科教学、英语文学与文化、英语语言学。各方向设有不同的专业方向课程和选修课程。在进入大三时,学生可选择其中一个方向进行个性化发展。此外,在读期间学生还可选修其它学院开设的辅修课和微专业课,进行跨专业学习。

核心课程:

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交际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等。

专业特色和优势:

1. 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绍兴市特色专业;

2. 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3. 浙江省省级本科教学团队——英语教学团队;

4. 浙江省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5. 国家级一流课程:东方遇见西方:跨文化交际之旅;浙江省一流课程:高级英语视听说、学术论文写作、英语语言学导论

就业前景和方向:

1. 在新闻媒体、文化传播机构从事英文编辑和翻译等工作;

2. 在企业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工作,或自主创业;

3. 在中小学和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4. 考取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员;

5. 继续深造攻读国内硕士研究生或赴国境外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