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互动游园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61

为了激发学生身心健康意识,疏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4月29日中午,英语学院在圆顶大厅组织开展了集趣味性、知识性和竞技性为一体的心理互动游园会。

本次游园会以让暖阳拂照心灵让生命充盈力量为主题,共有4个小游戏闯关环节,分别是:“和烦恼say bye bye”、“萨瓦迪卡”、“夹气球跑”和“抓鸭子”。“和烦恼say bye bye”是鼓励同学们通过书写烦恼,将烦恼投入信箱中,利用信箱的功能,让信箱转变为情绪宣泄箱,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解压的平台,合理释放压力,以正确的方式忘记烦恼;“萨瓦迪卡”是考验同学的反应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也可以锻炼自己的精神集中力,从而提高学习的专注力;“夹气球跑”通过背靠背,两两合作,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培养朋友之间的默契;“抓鸭子”则是考验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和反应能力。一个中午的活动,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在共同完成游园会活动项目的同时,也是一次收获快乐、自我了解和人际互动的沉浸式多元体验。此次游园会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在通关全部项目后,同学们还获得了一份奖品盲盒,当打开盲盒的一瞬间,也给同学们带去一份小小的惊喜。

本次游园会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之余,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引导同学们合理释放学习生活压力,拥抱健康的生活态度。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游园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