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四月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91

继三月活动以来,四月恰逢清明“清明时节,慎终追远”英语学院“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主题党团日活动如期举行。本月的主题为“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众多优秀党员同志都积极报名参与。

      绍兴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有不少革命烈士诞生于此。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各绍兴先烈的生平作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其革命历程,从而加深同学们对先烈的了解。同时,党员同志们以身作则,向同学们强调了铭记历史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以史为鉴,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月主题党团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团青年对革命先烈的认识和理解,还让历史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深深根植在青年学生的心中,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最重要的,也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历史应当被牢记,先烈必须被缅怀。与此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这一句话的深刻含义,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肩头的责任,并在众多优秀党员同志的带领下,积极地向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