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团建促党建”三月主题党团日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67

英语学院“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三月份党团日活动——学习雷锋义工活动已落下帷幕。

    今年已经是英语学院“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第七年。在这次活动中,为了让同学们能更深刻地领悟雷锋精神,学生预备党员及党员积极走进大一各班进行宣讲,从走进雷锋,雷锋精神,新时代雷锋精神,义工服务四个维度全面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和“螺丝钉”精神将永远被人们所铭记。


    此外,青年团员们还一起打扫教室卫生以保持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刻认知,而且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习总书记则强调,要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人民提供精神指引。全体人民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更高标准要求,深入参加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承人。

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限于雷锋日,而应该充分融入生活,成为一种内在品质。


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对于党团学生应以雷锋为榜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跟着党的步伐,迈向新时代社会。

从雷锋精神出发,讲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再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它概括为“上”与“善”。接着到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讲述了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还讲解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雷锋精神。雷锋同志他克己奉公,助人为乐,为集体、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习总书记指出,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同学们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学习了雷锋精神,可以更好地对义工服务产生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