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9

为更好地关注大学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增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202110191520分,英语学院心聆意站负责人鲁梅老师A106召开第一次21新生心理委员培训21级各班心理委员准时到场。

培训分为三项内容。首先鲁梅老师介绍了校级心理健康中心以及学院“心聆意站”辅导站心理咨询值班时间、预约方式、注意事项。其次,给新生班级的心理委员做了第一次团体的辅导,主要给各班心理委员讲述了心理委员职能,工作责任以及作为学生干部其中一员,心理委员在朋辈教育中所起到的意义。最后趁着本次培训会议,讲解了即将要开展的新生心理普测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培训会议的最后,老师向在座21级心理委员发出加入学院心聆意站的邀请。

心理健康的维护与保持,仅靠个人力量远远不够,更需要群体的力量去关注。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心理委员对自身职能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