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的目标,坚持,坚持,再坚持! ——优秀教官董海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7

自我介绍

      我是董海刚,教官队第十期区队长。马上就要毕业了,回想大学生活可以说是与迷彩分不开的四年,2015年我从武警部队退役复学。回到校园以后我又加入了教官队。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现在回想,在教官队的经历也同样给了我这样的感觉。即将毕业,也想送给我的队员们以及其他学弟学妹们一句话:坚持自己的选择,哪怕过程是痛苦的,未来的你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学长,你在越秀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令你印象最深刻、感受最丰富的事情是什么?

      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队里面的退队迎新大会。我本身是退伍回来的,所以对退队这一件事感触特别深。当时脱下迷彩,有些战友可能说这辈子都已经碰不到面了。所以当我回到学校以后就参加了教官队,等于我把脱下来的军装又穿上了,到最后又经历了一次退队。虽然说不是我自己退队,但是看着一起训练过的还有我带过的一些队员退队 ,这个时候感触是最深的。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在部队,我们送战友,包括战友送我们的画面。 


学长在工作方面有很多闪光点,并且在教官队担任十期区队长,在工作和学校中,您是如果做到双赢的呢?

      第一首先是要看你自愿了,因为我是自己班的班长同时我还兼任了教官队的班长和区长。对于任务,可能一个普通大学生确实是脱不开身的。因为两边都需要忙,但是对我来说我比较愿意去做的。一方面老师让我去当班长这个职位也是对我的一个信任,另一方面对于队内 职务也是我对迷彩的一个情怀。所以我也愿意去穿这个迷彩承担这些责任,虽然会累一点,但是对我来说是自愿的,所以这些都不是困难。 

学长,你的大学生涯是与迷彩分不开的四年,那你在教官队当队员期间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吗?一开始是怎么样克服这种心理压力的呢?

      我退伍回来以后在队里直接担任主干,是唯一一个没有经历过队员这个阶段的。所以对当队员这个感触不是很深,但是作为班长来说我们的队员还是非常的努力刻苦。拿我们的早训来说 ,对于一个大学生早上六点钟之前起床然后去操场跑两圈 ,大部分人就已经选择退出了,但是我想说这些努力最后肯定都是值得的。 有些东西都是日积月累的能够坚持下来,那么以后会感谢当时付出努力的自己 。而不是说这两年的训练是没有意义的。 这也是很重要的,可以观察一个人能不能坚持一件事情 。这是一个最简单的事情同时也是一个最困难的事情。 

学长,英语学院你也参加过有各类比赛,参加各类比赛对自己有怎样的提升,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什么经验呢?

      我的工作重心偏向我们的教官队这一块 ,对于这些比赛你要选择自己的路,选对自己的方向。其实很多东西是看你愿不愿意去做,就像我在队里参加训练我会很有自信,我有这方面的能力去完成一些任务。 对于专业知识类的比赛也是一样的, 如果你有很大的兴趣愿意去学习去演讲,能得到一些老师正确的指导的 ,你会觉得你参加这个比赛很有意义很有动力 。如果对它没有一点兴趣就去参加比赛你会觉得是一种压力,而且这个压力会压得你动不起来。 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你要找到你喜欢的那一块 ,专业知识竞赛不是说你必须要参加,比如说喜欢摄影你就会很愿意去参加,所以你要选择喜欢的能给你一定自信去完成这件事。 


学长,你即将毕业,你的大学生涯如此丰富多彩又积累了如此多的经验,那你对未来有怎样的规划呢?

      我现在是留校工作的现在在新校区,第一方面是把自己毕业方面的事情先结束提前安排好, 后期规划还是安心工作不断提升自己,比如说现在是本科学历还是要往研究生这一方面发展。要是留在大学当老师那么该得到的证书还是要得到的。 就拿留校的事情来说今年的硬性标准一定要是党员, 如果不是党员你再优秀也没有用。这是一块敲门砖。 如果你对未来有规划,这些教资是你必备的 ,如果你连教资都拿不出来你凭什么去当老师 。所以这些东西都需要你提前准备早点确定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