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十佳纪委杨鹏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60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英语1707班的纪委杨鹏,我自从大一开始以来到现在一直担任纪委这个职位,并且从中也获得了很多的益处。在大一到大二期间,因为纪委这个职位所要求的严于律己也获得了许多荣誉和证书。大一期间十分顺利的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以及在大一的学期结束后。平均绩点在3.1以上,最后评为优秀spt三等奖学金和优秀励志spt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这两年中,除了上课以外,就是睡觉吃饭和图书馆三个地方。在学生会部门中,属于实践部的一份子,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部门的任务。作为一个学生,在课堂积极发言,不迟到早退旷课现象。 

被评为十佳纪委,你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是作为一个纪委表现得比较好的,比如说平时你是怎么管纪律的?

     首先,对于班级的管理,我觉得我能评上十佳纪委是有着一年多的管理经验和方法的。我在管理方面是十分严格的,早晚自习期间进出教室要进行汇报。早餐不允许在教室吃,违者女生跑两圈,男生跑三圈。 

迟到和早退现象发生后你是怎么处理的?然后怎么和同学交流的?

      对于迟到早退现象肯定是不能姑息的,首先就是上报纪检部,并且向迟到早退的同学询问原因,如果是客观原因或者是不得已的,只能是跟他们讲下次注意一点,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如果是恶意迟到我会跟他们交谈,如果屡教不改者会上报班主任处理。 


纪委从传统意义上说是一个比较严肃的班委同学,会觉得你很凶吗?

     在一定程度上是比较严格的,他们也会认为我比较凶,因为我在管理的时候,声音也会比较大,就有的时候可能还会吓到他们,但是在那样管理之外,我还是一个挺容易相处的他们,认识我的同学都应该知道我是一个在职管理中是非常严格的,在生活中却也是非常平易近人的。 

晚自习的时候有人玩手机,你会叫他们不要玩干嘛的,或者说你自己晚自习玩不玩手机啊?

      首先我自己是肯定不会玩的,因为我是一个比较自律的人,我知道什么时间段干什么,并且我会在课余时间也会进行学习,所以晚自习我是不会玩的,然后对于那些玩手机的比较明显的,我会通过QQ和微信来进行提醒来,告诉他们这是晚自习时间不能玩手机,但是有些时候他们玩手机是用来比如说查单词啊,听听力呀,或者是用一些APP背单词啊,我觉得这些都是可以的。 

因为自己已经被冠上十佳纪委这个头衔,接下来的管理会有压力吗?

      不会啊,而这更多的是一种荣誉吧,不仅是我个人荣誉也是班级的荣誉,是大家的坚持和配合才能获得这个称号的,我觉得有了这个称号以后会让我更加有责任心,想要管理好班级,并不会增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