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hard, play hard, and live hard.——十佳纪委王琦程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73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王琦程,是英语1803班的纪委。在日常生活中,我性格比较活泼开朗、待人真诚,喜欢听相声、拍照、结交好朋友。在学习生活中,我听课认真且积极举手发言,能与同学们一起交流进步。当然,做事谨慎且不呆板是一直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要求。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也会一直做好自己,与三班共同进步。


01

你们班学风挺优秀的,你作为纪委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你平时是怎么管理班级纪律的?

答:第一是采取鼓励政策。比如说学校反馈的检查汇总中我们班得了优秀,那我就会鼓励他们继续保持,给他们一个动力。第二就是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有些同学是真的有要紧的事情需要讨论,我会劝他们先出去,以免影响其他同学学习。

02

我得知你有记录你们班同学的手机上交情况,你是怎么想到这个方法的?结果怎么样?

答:我们班的手机袋刚刚买来的时候,同学们还不能习惯没有手机的早晚自习。即使手机袋挂在那里,我人也在教室,但很少有人去交手机,所以我就想出了这个表格制度,用来记录每天的手机上交情况,而且这个表格每天都要给班主任过目、一个星期做一个汇总,对于上交手机次数较少的同学,班主任会先找我了解情况,进而找同学单独谈话。这个表格不是为了打小报告,是真的希望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如今我们的表格已经“荒废”了,但我特别开心,因为同学们已经把上交手机当成了一种习惯。


03

如果有同学请求包庇(补假条),你会怎么做?

答:这个问题我从一开始就和同学们说过,我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而且你找我也没用,假条在班主任那里。一般同学们来找我请假,我都会先向他了解具体情况,要是这个同学身体不舒服要去医院,我甚至可以帮他向老师请假,但是我不会包庇没有正当理由请假的同学。

04

你在做纪委的过程中学习到了什么?

答:第一是沟通。比如说老师下达了一个命令需要我传递给同学们,我会锻炼自己用更加清楚、明确的表达方式,这样就能高效的完成任务。第二就是责任感,能通过早晚自习时时刻刻关注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掌握他们的学习状况就能采取相应的方法去帮助他们。第三是我认识到了尊重的重要性。比如我和同学们相互尊重,一些班级的具体事宜就能落实的很到位,他们也能理解我的难处给我帮助。


05

竞选十佳班委的同学这么多,你觉得你能脱颖而出的优势在哪里?

答:第一是我对自己很自信吧。因为从大一到现在,我认为我真的有好好的、用心的、认真的工作,所以比较自信。第二是对我们三班很自信!我们班是个很有凝聚力的班级,比如说上次拔河比赛,我们有在赛前商讨战术(笑)有认真去准备过,比赛时相互鼓励,也很努力,比赛后虽然每个人的手上都是伤痕、都贴上了创可贴,但是没有一个同学喊疼,而是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次挑战。最后我觉得虽然是我一个人去竞选十佳纪委,但是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还代表着我们一整个三班,我能感受到他们在背后给予我的自信和力量,我要做的,是向大家展示我们三班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