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not pray for easy lives. ——优秀创业实践者童洁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32

大家好,我是来自英语1803班的童洁。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担任1803班班委、悦勤师生服务中心学生团队助理。我是一个趋于现实,做事理性、脚踏实地的女孩子,喜欢旅行,特别是去一些古城古镇,喜欢穿梭在那些古巷子里的感觉。在朋友眼里,我乐观、积极、赋有耐心。我是一个从小就很调皮的女孩子,每天想着“逃学”,幸运的是我遇到了我的启蒙老师,正是因为她一路的引领,才会让我有了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我憧憬着站上讲台的那一天,分享我所知道的东西给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所以我会一直努力,变成一棵大树,听你赞一声良木。

问:你好同学,首先祝贺你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那我们也想知道你作为18级的选手,你认为是以怎样的优势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呢?

答:谢谢谢谢。我觉得首先的话,我所准备的材料和PPT都是我用心去做的。这不是走表面上的一些形式,而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做的一份职业。其次的话,是对比赛的重视度吧,既然做了那就要做好,嗯,我是秉着这样的心态去做的。还有的话,可能是展示的过程吧,比较有效率一点。

问:平时因为你有机会去做一些老师、家教有关的兼职,那你觉得在自我学习和教导别人学习这两者之间和怎样的差别呢?或者就是简要分享一下,谈谈你在教学兼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答:自己学习和教别人学习肯定是不一样的,教别人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去找方法,一种所教之人能学进去、也适合她的方法,首先教她的东西那肯定是自己完全掌握的吧,然后才能教她。自己学习就不需要考虑那么多,自己懂不懂心里是很清楚的。问题的话,我觉得是还需要在教学过程中多增加一点幽默感,和他们成为朋友,这样学生比较容易学进去。

问:你既然有着一个机会去从事教育相关的兼职,那我想你在自身学习方面也是有独到见解的,可以大致和我们讲一下,你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心得感悟吗?

答:我觉得我自己的学习之路上总结起来,最大的两个字应该是“耐心”吧。我觉得不管做什么事,都是需要有耐心的,比如说,在高考的那段时间,大部分人都是很容易丢失掉自我的,因为一些挫折就自暴自弃啊或者怎么样,但是如果能有耐心地、冷静地去做一些题目,长时间的坚持就一定有收获。对,一定要坚持。

问:我们在和你安排具体采访时间的时候,了解到其实你也很忙,那你作为大一新生,可以和我们说一下为什么要这么卖力的去参加各类活动吗?时间方面是怎样去安排的呢?

答: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能过得不一样一点吧,在大学时期,能利用各种机会去充实自己,做一些不一样的事,从而锻炼自己。虽然说很忙,但是有些经验和东西是只有自己亲身实践过,才能明白它背后的意义和价值到底在哪里。时间的话,挤挤总会有的吧,日常课程和完成任务之外,干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有时候也是一种快乐。

问:接下来的规划是怎么样的呢?近期在各方面有什么想法吗?可以和我们同届的同学说一些相互勉励的话吗?

答:首先肯定是会去考一些专业类的技能证书以及资格证书什么的。在整个大学时期的话,我想在这个家教兼职结束之后,可能在大三那一学期就尽可能去申请支教的那种项目吧,这个可能是个人的想法,目前还是有些距离,比较难实现。会努力。对于鼓励的话,我觉得还是希望大家有耐心一点,对自己要有信心,多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然后坚持去做一件事情,最后一定是会有收获的。